國民黨中央不搬了!黨部拍板減租3層樓取代搬家

▲國民黨中央黨部將搬離八德路,新址選定台北杭州南路與智庫共用。(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中央黨部位在八德路,昨日拍板決定以減租方式繼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國民黨中央黨部日前因財務問題討論搬家計劃,昨(29)日召開會議時又決定以減租方式繼續,取代原本遷往智庫的方案。

根據聯合報報導,黨務人士今凌晨證實,考慮到搬家作業有受黨產會干擾或見縫插針的疑慮,昨日會議決定以現有中央黨部與智庫的空間調整方式取代,也因為是現有的空間調整,只要細部規劃完成就會陸續啟動搬遷。

目前國民黨中央黨部租用中投公司所屬的八德大樓B1至5樓共6層,昨日會議確定將退租2、3、5樓,估計能將目前4600萬的年租金省下超過一半。

黨務人士表示,目前國民黨智庫大樓遭黨產會查封,是因為與黨有租賃關係才沒被拍賣,有黨務人士擔心中央黨部直接搬入就等同將智庫大樓收回,租賃關係解除後大樓有受強制處分疑慮,黨將無家可歸。

另外,智庫目前只有一個出入口,黨務人士擔心,搬過去會不斷上演上周台灣國在智庫門前堵黨主席江啟臣戲碼,不利於黨正常運作。

黨務人士指出,昨日拍板前,黨中央仍積極尋求可使用的新址,包含之前傳出的舊海基會大樓,還有幾個物件在接觸中,但是業主因為中央黨部政治性高、過於敏感,較難談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