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自媒體時代揭開議員問政的面紗 社群直播「台南政治時事」

▲由蔡芳茹企劃暨主持的「台南政治大小聲」直播節目28日正式上線,節目內容以台南市政的各項議題,以及台南市議會議員問政的內容為主。(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由蔡芳茹企劃暨主持的「台南政治大小聲」直播節目,內容以台南市政的各項議題,以及台南市議會議員問政的內容為主。(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網路社群興行,媒體人為開闢新的受眾,轉戰新興的社群直播節目,由蔡芳茹企劃暨主持的「台南政治大小聲」直播節目28日正式上線,節目內容以台南市政的各項議題,以及台南市議會議員問政的內容為主,希望透過網路直播,讓關心台南市政和議員問政的民眾了解。

「台南政治大小聲」希望在人手一機的時代,揭開議員問政的面紗,讓台南各項議題更透明,節目後段並讓來賓推薦台南人私房美食,推播更多還沒被發掘的美食。

28日談論「台南需不需要先進運輸系統」,節目中邀請資深媒體人張育誠、海安路商圈副理事長黃舜屏、國民黨青年軍成功大學劉奕宏、文南里青年謝博勳參加與談;節目中張育誠以台北的經驗,如果當年北捷開始興建的交通黑暗期,就不可能有今天台北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謝博勳表示自己參加過每一場台南捷運的說明會,所以提到許多人反對的理由,噪音、隱私、電磁波都是很奇怪的問題,他認為捷運一定要做才能紓解車流,黃舜屏表示贊成蓋捷運,但是希望市府能夠針對每一站點做更詳細的規劃,劉奕宏則認為應該針對台南市民做調查,了解市民對建捷運的聲音。

節目中並播放台南市議會許多議員質詢的影片,有議員認為開車20分鐘就會到,為什麼要搭捷運?還有議員說捷運是世紀豪賭,恐怕債留子孫!更有議員直指有些居民連署反對!雖然台南市交通局仍持續溝通中,但仍可能因為議會沒有通過而胎死腹中。

蔡芳茹表示,製作【台南政治大小聲】節目,希望能夠透過網路社群平台,讓年輕人可以接觸到市政建設議題,進而關心城市的發展,並公開邀請來自不同領域的與談人,能夠以不同視角的觀點探討市政議題,每週都會談論不同的議題,歡迎有興趣與談的朋友,上【台南政治大小聲】粉絲專頁報名。

・完全不用擔心肌膚長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