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同掀爭議 蔡英文婉拒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也不另派代表

▲▼總統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2019年國家祈禱早餐會。(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年年出席,但日前「國家祈禱早餐會籌備會」以蔡邀請民眾參與10月31日台灣同志遊行為由,要總統另委派政府官員出席。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因考量不樂見籌辦團體為此紛爭,今年總統婉拒出席,也不會另委派代表與會,但仍祝福活動圓滿順利。

張惇涵強調,《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是基於大法官釋憲及公民投票結果,經由立法院通過的法律。誠如教宗方濟各日前所言,「同志有權組成家庭。他們是上帝的子民,有權建立家庭。沒有人應該為此被趕出去或是變得悲慘」。

張惇涵表示,今年國家祈禱早餐會以「愛無國界」為主題,而台灣能夠成為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合法化的國家,就是具體實踐了台灣是透過民主捍衛人權,同時展現台灣社會多元與包容價值的重要里程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