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瑞德西韋獲美FDA批准 治療新冠肺炎「住院患者」

▲美國藥廠吉利德(Gilead)研發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試驗證明有效治療新冠肺炎。(圖/路透)

▲美國藥廠吉利德(Gilead)研發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圖/路透)

文/中央社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批准吉立亞醫藥公司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用於治療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使得瑞德西韋成為第一也是唯一一種獲准用於該疾病的藥物。

▲▼南韓106名重症患者服用瑞德西韋,其中4名患者出現副作用。(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106名重症患者服用瑞德西韋,其中4名患者出現副作用。(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表示,目前正在滿足病患對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即時需求;瑞德西韋在美國以商品名Veklury銷售,並可望在10月底滿足全球需求。

FDA之前緊急授權瑞德西韋用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的治療,它也是染疫美國總統川普的藥物之一。

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Health)領銜的一項大型研究顯示,瑞德西韋將住院時間縮短5天之後,它已成為新冠肺炎重症住院患者的標準藥物。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上週指出,瑞德西韋對住院患者的死亡率影響很小或沒影響,也無法幫助患者更快康復。這項研究尚未經過外部專家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