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局涉共諜案 鄭運鵬:必嚴懲…否則美國不敢和台合作

▲▼             。(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軍情局退役上校張超然遭聲押禁見。(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和調查局國安站20日偵破一起共諜案,檢調查出軍情局少將岳志忠、上校張超然、上校周天慈3人退役後,涉嫌引介退役軍官認識大陸國安人員,甚至交付情報資訊。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共諜案必嚴懲,否則美國不敢和台灣合作。

鄭運鵬21日表示,從國安五法修正後,的確比較少退將、退休公務員前往參加中國慶典活動,這個案子也可能是第一次適用五法的共諜案,希望法院證據到哪裡就加以嚴判,不要再發生過去法官自己心證而不願意重判的狀況。

鄭運鵬指出,台灣在共諜案的偵辦和判決,不只是對國人交代,國際盟友也相當關切,如果台灣無法阻止共諜、無法嚴辦嚴懲,美國等盟友就不敢和台灣有更深入的軍事和高科技產業合作,影響層面很廣。

鄭運鵬強調,這次被破獲的對象,也有自稱是被派去中國的情報人員,兩岸情報工作的確會有無間道的劇情,希望檢方的證據必須充份完整,不要冤枉了真的對國家付出的情報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