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士兵「落入印軍手中」 環球時報:印方將交還迷路的軍人

▲▼印度軍人持槍立於中印邊界,雙方之間緊張局勢仍未改善。(圖/路透)

▲一名疑似迷路的解放軍下士,在邊境落入印軍手中。(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幾個月來情勢始終緊張,任何一點誤會都可能招致擦槍走火。印度媒體報導指出,一名解放軍士兵越過中印邊境實控線,落入印軍手中,不過中國鷹派官媒《環球時報》則表示,是一名迷路的軍人,印軍將依照協議遣返。

根據印度媒體《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一位名叫王亞龍(Wang Ya Long音譯)的下士進入楚瑪爾-狄姆喬科(Chumar-Demchok)地區,遭到駐拉達克地區印軍捕獲。

中國鷹派官媒《環球時報》報導指出,確有一名中國軍人被印方扣留,但是事情並不復雜,很可能就是迷路所致。中印正在就此事溝通,印方的態度比較積極,雙方之前有相關協議,並正朝著妥善解決此事的方向努力。

《環球時報》強調,這件事應不會導致邊境地區新的緊張,能夠順利解決此事,也是兩國近來協商有進展的標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