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第4波疫情可能提早出現 將加強病毒檢測

▲香港,新冠肺炎,餐廳,口罩。(圖/路透社)

▲為了因應第四波疫情的可能發生,港府將加強病毒檢測。(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18日指出,由於最新病毒株具更強的傳播力,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在極短時間內急劇惡化,有機會令香港第四波疫情提早出現,港府將繼續全力加強病毒檢測。

陳肇始在網誌上表示,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發展,政府從來未有鬆懈,由10月2日至10月15日這兩星期共錄得116宗病例,其中54宗屬於輸入或與輸入病例有關連,另外62宗屬於本地或與本地病例有關連。本地和與本地相關病例的比例在這兩星期約佔53%,涉及數個群組。本地社區仍然存在隱形傳播鏈,而確診人士數目雖然不大,但足跡廣泛,涉及不同的區域、不同類型的處所。

▲▼港版方艙醫院,亞博館,香港。(圖/路透社)

陳肇始提到,新冠肺炎的傳播可以完全無徵兆,每一個病例都有可能引起一個大型群組,病毒檢測是防疫抗疫策略中的重要一環,通過檢測,可以找出有病徵及沒有病徵的感染者,從而截斷社區傳播鏈,「故此,政府會加強病毒檢測工作並持續進行特定群組檢測計劃。」

陳肇始表示,香港新冠病毒檢測能力在過去兩個月大幅提升,隨著政府衛生署於香港兒童醫院設立的實驗室、以及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的新實驗室已啟用,公營檢測服務的恆常可處理檢測量,由6月底時每日約3600個提升至目前每日超過7000個。本地私營化驗所的可處理檢測量,亦由6月底時每日約4000個,目前已增加至數以萬計。公營部門亦會視乎需要向私營化驗所採購檢測服務,以進一步加強公共檢測能力。

陳肇始強調,如果市民懷疑自己有較高風險受感染,或對身體狀況有懷疑、擔心或出現了病徵,應立即進行檢測或求醫,以及早識別,減低社區傳播的風險。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醫護。(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