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到80%↑會壞?他「好心1舉動」卻惹哭女同事 網破解:放心

▲▼聽電話行銷長達7分鐘,就符合抽iphone8資格。(圖/本報資料照)

▲現在的手機沒有電量過充問題。圖為iPhone 8。(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很多手機用到後來都會有電池問題,於是電池該如何保養始終是一項熱門話題。一名網友透露,前幾天他好心幫女同事手機充電,對方看到反而大爆氣,指責他「手機不能充超過80%」,害他聽了一頭霧水,過去從沒聽說這種說法。

原PO在PTT表示,看女同事買了無線充電盤以後都沒在用,前幾天就好心幫對方把 iPhone 8 放上面充電,「結果她幹譙我說手機不能充超過80%」,他第一次聽到這說法,覺得相當難以置信,直呼「我還100%會爆炸咧」,雙方爭論到最後女同事直接被氣哭,他才不禁懷疑難道手機充超過80%真的會壞掉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Phone 2G。(圖/記者邱倢芯攝)

▲可放心充到100%滿格。(示意圖/記者邱倢芯攝)

據了解,同事堅持「手機不可充超過80%」可能是想延長電池壽命,但iPhone有設計「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手機會記住用戶每天的充電習慣,假設每天都習慣晚上手機插著電源,早上起床才拔掉充電線,那麼iPhone每天充電到80%以後就會暫停,接著在用戶快要拔掉電源前繼續把剩下的20%充飽。

網友回應,「不能插著充100%是智障手機年代的事」、「現在的充電設定也不會讓鋰電池真的過充,所以放心充到80%以上吧」、「以前有home鍵的時候,按home鍵果粉還會生氣,超好笑」、「現在手機電池不是都自動防過充了嗎」、「理論是沒問題阿,所以廠商設計超過90%電流會變小來保護電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