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石門老梅國小創校120年校慶 侯友宜肯定育才無數

▲石門老梅國小創校120年校慶 侯友宜肯定育才無數。(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石門老梅國小創校120年校慶,侯友宜肯定育才無數。(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老梅國小17日舉辦120週年校慶大會,市長侯友宜到場送上生日祝福,為校友合力完成的校慶紀念碑揭幕,他並頒贈獎座予傑出校友,感謝他們在各行各業奉獻心力。另外,侯友宜也特別將老師傅製作的校慶風箏傳承給學校的小區長,祝福老梅國小「箏箏日上,生生不息」。

侯友宜表示,老梅國小是臺灣最北端的百年小學,多年來學校結合週邊豐富自然資源,發展在地特色的風箏及海洋課程,讓孩子獲得適性的學習,也因此多次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閱讀磐石獎及特色學校獎,辦學績效深獲肯定。

▲石門老梅國小創校120年校慶 侯友宜肯定育才無數。(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為老梅國小送上生日祝福。

侯友宜說,老梅國小多年來育才無數,許多傑出校友在各行各業貢獻心力,並關心與支持母校的發展,這都是造就老梅國小不斷進步的重要力量,讓孩子們開心快樂成長,學習更多的知識。

老梅國小校長黃家裕表示,非常高興看到許多校友回娘家,未來希望推動學校永續發展,並協助社區創生,如發放地方農特產紀念品、商家DM、行銷青春山海線等,體現校慶「傳承、永續、共好」的主要精神。

教育局表示,老梅國小創立於西元1900年,120週年特別以「老梅雙甲子・薪傳一世情」為主題,規劃系列校慶活動,包含「校慶慶祝大會」、「設置小梅勵學基金」、「成立校友會」、「校史文物數位化」、「為愛而跑120」、「溯源尋根遠足趣」等。另外,還有「校史文物照片展」、「師生校友藝文展」、「雙甲子紀錄影片首映」等活動,讓師生、校友分享老梅雙甲子的榮耀喜悅。

► 美麗最大的祕密

▲石門老梅國小創校120年校慶 侯友宜肯定育才無數。(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