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水氣多!北東「4地區」有大雨 宜蘭雨下不停2關鍵原因揭曉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台灣近日都是陰雨綿綿。(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風影響,未來一周北台灣仍是濕涼天氣型態,桃園以北、東半部有雨,且周一前水氣較多,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花蓮4地區容易發生局部大雨或豪雨,北部平地則都是陰天偶飄雨。另因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一帶仍屬低壓帶,可能仍會有熱帶擾動、低壓、颱風等出現。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未來一周都是典型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周一前水氣偏多,桃園以北、東半部都有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花蓮4地區容易發生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中部山區則是午後有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一過後水氣減少,雖然北台灣仍有雨,但雨勢會變小,僅基隆北海岸、宜蘭會有大雨,其他地區午後也不太會下雨,而北台灣平地則是都維持陰天偶飄雨的天氣型態。

▲▼天氣圖。(圖/氣象局)

▲▼受東北風影響,基隆、宜蘭近日雨勢較大。(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在各地氣溫方面,白天高溫北部與宜蘭約24到25度、新竹與苗栗約27到30度、中南部約32到33度,夜晚低溫則都約22到24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可達10度,早出晚歸者要注意保暖。

另外在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減弱為低壓,進入中南半島,不過因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一帶仍屬低壓帶,下周可能仍會有熱帶擾動、低壓、颱風等出現。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指出,基隆、宜蘭近日降雨不斷,台灣海峽無時無刻颳著強風巨浪,都是受到東北風影響,造成這種狀況有2大原因,包括太平洋高壓偏弱,東北風不斷南下、菲律賓至南海持續有熱帶系統發展,將東北風一直帶下來,才會導致基隆、宜蘭成為「雨不停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