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陽明山上結婚!午宴「吃台鐵便當」...百對新人傻眼:像臨演

記者許凱彰/獨家報導

結婚是人生重要的大事,有想過雙方家長一起「吃台鐵便當」嗎?台電在17日(周六)舉辦台電職工聯合婚禮,有100對新人報名參加,但在14日卻被告知證婚後的午宴菜色竟是從原本的圓桌菜,換成坐在車裡吃「台鐵便當」,讓不少新人直呼很傻眼,「時間都已經接近到不能取消,才告知」、「家人遠從中南部、離島到台北,就吃一個便當?」

▲▼台電聯合結婚午宴吃台鐵便當。(圖/讀者提供)

▲台電聯合結婚午宴吃台鐵便當。(圖/讀者提供、記者唐詠絮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對新人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台電在10月17日要在陽明山的中山樓舉辦第41屆台電職工聯合婚,前前後後有百對的新人要在陽明山上定下下半輩子,沒想到在活動前3天爆出「臨時變動」,到主辦單位場勘後才發現中山樓3樓因接連大雨,有漏雨漏水的狀況,所以做出「吃鐵路便當」的決定,臨時被告知,讓新人們覺得非常難以接受。

新人們得知消息後紛紛直言,「親友從南部和離島特地上來參加,真的只剩下吃便當嗎」、「將近1000多位親友,散布在中山樓外吃便當, 這畫面太美我無法想像」、「剩三天才說疫情的關係取消用餐,這合理嗎」、「吃個便當,領個兩百,各自解散....跟臨演差不多」。

▲▼台電聯合結婚午宴吃台鐵便當。(圖/讀者提供)

▲台電聯合結婚午宴原本要在中山樓3F宴會廳吃桌菜。(圖/讀者提供)

對此,台電這次舉辦聯合婚禮的活動承辦行銷公司表明了整件事情,「中山樓整修工程若遇到大雨,3樓下的雨跟戶外沒什麼差別,經過多次的現場會勘、協調,也嘗試過找尋新場地、戶外搭棚,但考量到風大,以及氣象預測周六陽明山會下雨,所以才會做出這個決定(吃鐵路便當)。」

台電工會方總幹事在14日說出最後的討論決議,「婚禮當天(周六)結束後,會為所有人及親友準備一盒『特製台鐵便當』,中山樓附近真找不到可以容納100桌的用餐場地,我們也是不得已取消用餐,可請長輩盡量在車上吃便當。」

總幹事說,場地漏水的問題雖然嚴重,但擔心天花板及屋頂吊燈隨時有可能掉下來,造成人員受傷,今年取消用餐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疫情的關係,12日(周一)接獲館方通知,必須遵照防疫規定,室內不能同時舉行100桌的用餐,所以才必須取消午餐。

▲員林車站台鐵便當今晚熄燈,老顧客不捨哭泣。(圖/記者唐詠絮攝)

▲得知婚禮午宴要吃台鐵便當,新人表示很傻眼。(圖/記者唐詠絮攝)

他非常肯定地說,「這個活動『不會改期』,便當也已經訂好,也不宜再取消。」據了解,有新人提出將費用改發現金或禮券做典禮後「自行使用」,總幹事對此說,該建議會送16日(周五)的委員會議決議。

關於便當的訂購,台鐵台北鐵路餐廳也間接證實了,在17日中午有這千份便當的大訂單。

承辦行銷公司在群組中留下一段話,「最後出現的結論雖然不甚完美,但是絕對不是我們共同希望的,只求最好的應變」。

▼承辦公司到活動前三天才臨時做出這樣的決定。(圖/讀者提供)

▲▼台電聯合結婚午宴吃台鐵便當。(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