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軒老董終於道歉了! 全教總160字聲明「發動抵制記者會」取消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康軒「吹哨者」事件引起風波,該集團昨日發聲明道歉,但全教總認為該聲明沒有悔改之意,因此原預計明(14日)上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抵制行動」,但在稍早,董座李萬吉表示,本次事件引發員工身心受創,在此致歉。而全教總原定的記者會也因此取消,並指出,未來將要求朝野立委應儘速修訂相關法律,得以讓職場勞工尊嚴得以確保。

▲▼李萬吉。(圖/翻攝自康軒文教集團官網)

▲康軒董座李萬吉。(圖/翻攝自康軒文教集團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軒董事長李萬吉9月5日返國後,違反居家檢疫14天規定,出門多達6次,遭新北市府重罰百萬。不料後來竟傳康軒內部「追討吹哨者」,一名18年資深女員工意外成為「頭號嫌疑對象」,除了被扣獎金、鎖電腦權限,還表示公司電梯口有點名張貼「霸凌紙條」,讓她承受不了壓力而離職,9月22日向新北市衛生局申訴,主張依勞動基準法解除和康軒勞雇關係,追討66萬資遣費。

對於康軒的道歉聲明,全教總今早表示,道歉沒有誠意,要求董事長李萬吉出面道歉,否則明日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擴大抵制」行動。終於在今日傍晚李萬吉透過公關部門發出道歉聲明,並向該名被霸凌員工道歉。

對此,全教總除了取消明早記者會外,也指出,很遺憾康軒文教集團發生揪出吹哨者、霸凌員工之事件,也發現我國對於揭弊者的保護不足,對於公司高層霸凌員工的規範也付之闕如,因此要求朝野立委應儘速修訂相關法律,以確保社會公益得以彰顯,職場勞工之人格尊嚴得以確保。

全教總也說,「為避免耗費社會成本,決定取消明日記者會,唯對於社會公益、勞動人權的推動與監督仍將一本初衷,持續努力」。

其他人還看了...

康軒董事長李萬吉500字道歉聲明:給社會帶來紛擾,個人深感不安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