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事故多!國1楊梅車速不到40km 國5明恐「5點就開始塞」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天是國慶連假第一天,國道事故狀況多,導致部分路段出現回堵。交通部高公局表示,楊梅路段發生追撞事故,車流回堵9公里,車速僅約20到40公里。另明日國5南向將從凌晨5點湧入車流,恐到下午4點才會紓解。

▲▼國1北向73.95km處目前車多。(圖/翻攝高公局即時影像)

▲國1北向73.95km處目前車多。(圖/翻攝高公局即時影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表示,截至今日下午3點,國道交通量為65.5百萬車公里,較去年同期減少10%,其中國5南向車流為26713輛次,比去年減少14%。

根據高公局1968 APP顯示,國5時速多可維持在60到80公里,少數壅塞路段包括楊梅端-湖口服務區、竹東-竹東端、豐原-大雅、員林-林厝等。

▲▼國1北上湖口-高架楊梅端塞車。(圖/翻攝高公局即時路況)

▲國1北上湖口-高架楊梅端塞車。(圖/翻攝高公局即時路況)

高公局表示,國5南向在中午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等措施結束後,到下午2點有車多壅塞情形,不過2點後就陸續紓解,南向車速可達70公里。

高公局指出,今日北部北向東湖、竹北路段車多,楊梅路段則有追撞事故,導致兩線道佔用,車流回堵9公里;中部霧峰南向路段在中午有事故,彰化路段也有車多情形;南部五甲系統11點有事故,導致台88線出現壅塞,國3南向中寮隧道11點也發生事故。

高公局表示,明日國5南向將從凌晨5點開始湧入車流,一路壅塞到下午4點,國1南向楊梅-新竹、土城-關西從上午10點塞到下午1點,國1彰化-埔鹽、快官-霧峰、舊正-國姓可能塞到上午11點,仁德、仁武路段也有零星雍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