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3例境外來自菲律賓、烏克蘭 首見「菲國入境檢疫後採檢確診」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分別自菲律賓與烏克蘭入境,都不是本國籍。值得注意的是,2名來自菲律賓個案是台灣從9月24日開始實施菲國入境後經集中檢疫再採檢措施的首兩例確診,另外1例則是國內首次確認自烏克蘭境外移入病例。

▲▼疾管署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宋良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表示,這三例個案為菲律賓籍20多歲男性(案525)、菲律賓籍30多歲女性(案526)及烏克蘭籍30多歲男性(案527),分別自菲律賓及烏克蘭入境。

案525因工作於今(2020)年9月24日自菲律賓首次搭機來台,入境時無症狀,10月7日集中檢疫期滿前進行採檢,並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因個案入境時於機上全程戴口罩及面罩,且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因此無須匡列接觸者。

案526因工作於9月24日自菲律賓入境,入境時無症狀,10月7日集中檢疫期滿前採檢為弱陽性,10月8日再次採檢,並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因個案入境時於機上全程戴口罩,且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因此無須匡列接觸者。

由於菲律賓疫情嚴峻,且國內持續檢出境外移入病例,考量其風險,指揮中心於8月12日採取自菲國入境台灣需於「機場採檢」後送集中檢疫措施,後於9月24日開始更改為「集中檢疫14天期滿進行採檢」。莊人祥表示,24日更改措施後總計完成採檢44人,這兩例個案則是首兩例確診。

至於案527,因工作於9月22日自烏克蘭入境,於10月7日居家檢疫期滿解除後,由公司安排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衛生單位目前掌握個案接觸者共9人,其中7人為公司接觸者,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另專車司機共2人於接送時全程戴口罩,列為自主健康管理。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加上本次新增病例,國內截至目前累計527例確診,分別為435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86人解除隔離、其餘住院隔離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