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確診...拜登感染風險高!台名醫:辯論爭吵飛沫可噴5公尺遠

文/中央社記者張茗喧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台灣的感染科醫師表示,川普恐怕2天前在總統辯論時就具有傳染力,曾與川普激烈辯論的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恐怕「非常危險」。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美國總統川普的貼身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確診感染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也宣布他與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川普在美東時間29日召開的首場美國總統大選辯論中吵翻天,且會場是密閉空間,兩人距離也不遠。川普確診後,外界也替拜登的身體狀況感到擔憂。

▲▼川普,拜登,華勒斯,辯論會。(圖/路透)

▲川普日前與拜登辯論。(圖/路透)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今天受訪時表示,由於川普、拜登在辯論會中激烈爭吵,且川普大多是直接面對拜登發言,而非面對觀眾,坦言拜登處境「非常危險」。

黃高彬說,一般飛沫傳播距離約2公尺,但川普講話中氣十足加上情緒激動,噴出的飛沫可能更遠,恐怕4到5公尺都有可能;而拜登已高齡77歲,抵抗力較弱,更是感染高危險群。

黃高彬指出,新冠肺炎個案發病2天前就具有傳染力,發病當天病毒量達到高峰,此後會逐漸降低,顯示總統辯論時川普恐怕早具傳染力,拜登或許有必要採檢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