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 陸前8月服務貿易年減16.3%

▲機場,出境,旅行,出國,限制出境。(圖/視覺中國CFP)

▲中國大陸今年的服務貿易,尤其是旅行服務受到衝擊。(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商務部1日發布2020年1到8月,全國服務貿易總體情況,其中進出口總額2兆9896.2億元(人民幣,下同),年減16.3%。商務部服貿司負責人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服貿規模下降,但服務出口表現明顯好於進口,貿易逆差減少,另知識密集型服務貿易占比持續提高,顯示出較強的抗衝擊能力。

數據顯示,今年前8月,大陸服務進出口總額2兆9896.2億元,年減16.3%。其中,出口1兆2370億元,下降2.2%;進口1兆7526.2億元,下降24%。

分產業來看,1到8月,大陸表現較佳的知識密集型服務進出口總額為1兆3173.9億元,增長8.5%,佔服務進出口總額的比重達到44.1%,提升10.1個百分點。

衝擊最嚴重的旅行服務方面,由於各國嚴格限制人員跨境流動的措施,大陸1到8月旅行服務進出口7248.9億元,年減45.8%,降幅比1到7月擴大1.2個百分點;其中出口下降42.5%,進口下降46.2%。

大陸商務部表示,若剔除旅行服務,1到8月服務進出口總額表現,基本上與去年同期持平。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