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確診+1」國內累計515例 指揮中心14:00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今日再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點將召開臨時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主持並說明該案例情況。加上此次新增病例,目前國內累積515例確診,分別為423例境外移入病例,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

▲▼9月9日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莊人祥,陳宗彥,周志浩,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境外移入之外,感染源待釐清的從台灣出境的確診者也引起民眾恐慌,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於電梯、各種娛樂場所,如酒店、KTV、電影院等密閉空間活動時務必佩戴口罩,並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好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如出現疑似症狀,請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