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餐錢不夠!路人媽霸氣出手 「不用還」理由曝光...被讚爆了

▲▼信用卡,結帳,買單,錢包。(圖/取自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日前買飯結帳時,赫然發現身上只剩零錢,正當她打算放棄之際,有位好心路人出手相助,並婉拒還錢,在聽完對方的理由後,原po深深地被感動到,也承諾「我會記得一輩子。」

女網友在dcard提到,當時她點完餐要付錢時,發現錢包裡只剩零錢,根本不夠支付,後來她改用悠遊卡結帳,不料店員感應了3次都失敗,連餘額也無法查詢,「眼看後面的客人都一個一個點好餐了,只剩我還卡在付錢這關,本來打算離開,先到外面去領錢,再找別家餐廳,沒想到旁邊的路人卻霸氣的說,我幫她付吧!她的多少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很感謝那位路人媽。(圖/翻攝自dcard)

▲原po很感謝那位路人媽。(圖/翻攝自dcard)

眼看萍水相逢的路人竟然幫她解圍,女網友立刻道謝,也強調「我等一下去外面領錢還妳,要不要留電話號碼通知,還是約時間我還你錢。」

不過對方委婉拒絕了,更暖心表示「每個人都有帶不夠錢的時候,等你以後有能力了,再來幫助其他人就好。」一席話讓她非常感動,而網友們也紛紛回應,「港動(感動),希望妳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之前停車也遇過刷卡刷不過又沒零錢,也有好心人士說要幫我刷卡」、「很暖的故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好人的」、「把這份愛好好傳下去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