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衝擊經濟 新北經發局長何怡明引進2大產業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2020新北聯合招商大會」(NTD Conference)於29日盛大召開,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在疫情高峰過後,新北市將加速推動智慧城市產業鏈、後疫情經濟產業,引進廠商進駐、投入大量資金帶動在地經濟。她強調「危機就是轉機,轉機就是商機」。

▲▼2020新北聯合招商大會9/29召開,新北市長侯友宜蒞臨致詞,鴻海科技集團財務長黃德才、研華科技何春盛執行董事、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出席2020新北聯合招商大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何怡明表示,「智慧城市」包括智慧醫療、智慧生活、智慧製造、智慧能遠與監控等四大面,經發局以7月的全視訊國際採購商洽會之經驗危基礎,針對這四大面向,把新北的生技、數位、資通訊產業推向在台國際廠商,藉由商洽採購擴大對新北的投資商機。

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訂下1500億招商資金目標,何怡明有自信的說,新北市將在最短時間內提供產業空間讓廠商進駐,包括新店寶高智慧園區在明年即將完工,同步開發林口工一工業區及塭仔圳市地重劃區等。同時,在行政加速上,落實新三民主義「便民、利民、愛民」的政策,協助廠商在新北落地投資、加速辦理,在疫後時期達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何怡明表示,在疫情後經濟發展過程中,危機就是轉機,轉機就是商機,對於整體指導方針,將於年底前邀請新北市國際企業大老舉辦產業諮詢委員會,包括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等相關企業,提供寶貴意見,會中將探討如何用轉機創造出商機。

何怡明說,新北市在產業發展重點上,將充分發揮新北優勢產業,大力推動、招募包括5G、資通訊、綠能、生技,以及未來數位健康、再生能源衍生出來的後疫情經濟產業發展。

此外,新北市也不忘「庶民經濟」的重要性,何怡明指出,新北市經發局推出「新外商運動」,如何將小廠商餐飲業透過超商、買場上架與外送平台合作,目前已創造5千萬以上資金,透過這些政策讓新北市的經濟全面起飛。
 

▲▼2020新北聯合招商大會9/29召開,新北市長侯友宜蒞臨致詞,鴻海科技集團財務長黃德才、研華科技何春盛執行董事、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2020新北聯合招商大會9/29召開,新北市長侯友宜蒞臨致詞,鴻海科技集團財務長黃德才、研華科技何春盛執行董事、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