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若戰「20到29歲年輕人」喊硬戰到底 名嘴:現在快去當兵!

 

▲▼國軍(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

▲國軍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兩岸情勢日趨緊張,共軍頻頻擾台,是否開戰成熱議焦點,意外讓當兵話題掀起討論。名嘴陳鳳馨表示,根據民調「20到29歲的年輕人」喊打喊殺最強烈,呼籲這些年輕人「現在踴躍當兵」,年輕人不當兵,到時候真打仗了,能把他們送上戰場嗎?

根據《遠見》民調指出,兩岸如果開戰有54.2%的民眾「希望和談」、有22.3%的民眾「希望美國干預介入」、只有16.5%的民眾「希望硬戰到底」。

民調也詢問,現行政府該花錢買更多國防武器防衛,還是該努力維持兩岸關係、把錢省下來建設國家?結果顯示,51.6%民眾認為不該多買武器,認為該買更多武器者則有39.1%,都同意者3.1%、都不同意2.4%、不知道或未表態3.8%。

對此,陳鳳馨在網路政論節目《鄉民來衝康》中強調,希望「能多買武器備戰」者有39%,其中最主要的族群是「20到29歲的年輕人」,跟「希望硬戰到底」的16.5%族群重疊。

陳鳳馨表示,很希望這些年輕人現在踴躍當兵,她也詢問同為來賓的四叉貓「你到底會不會開槍、會不會擦槍?」、「會不會分解槍枝?」她坦言,其實這些都是很低階的軍事能力,現在年輕人不當兵,可是喊打喊殺喊得最強烈,「真的打仗了以後,能夠把你們送上戰場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