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再發《假如戰爭今天爆發》潛艇兵版 「發射飛彈」當結尾

▲▼東部戰區今天下午再次於官方微博上發布《假如戰爭今天爆發》的「潛艇兵版」。(圖/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

▲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今天下午再次於官方微博上,發布《假如戰爭今天爆發》的「潛艇兵版」。(圖/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下同)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為宣楊軍威,解放軍東部戰區一周前才剛發布《假如戰爭今天爆發》MV,搭配官兵訓練畫面鼓舞士氣。如今,在台海情勢持續緊張的背景下,東部戰區下午再次發布《假如戰爭今天爆發》的「潛艇兵版」,並用官兵按下「紅色按鈕」,發射飛彈作結,搭配「假如戰爭今天爆發,這就是我的回答」歌詞,宣示意味濃厚。

根據公開資訊,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共編制有各種艦艇100多艘,包括飛彈驅逐艦12艘、飛彈護衛艦43艘、飛彈護衛艇7艘、反潛護衛艇4艘、潛艦19艘、登陸艦17艘、掃雷艦13艘。

▲▼東部戰區今天下午再次於官方微博上發布《假如戰爭今天爆發》的「潛艇兵版」。(圖/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

從東部戰區今天釋出畫面來看,除有潛艇兵日常操演,以及大合唱畫面,還有潛艦、驅逐艦在東部近海晝夜演訓畫面,甚至在最後一個鏡頭,歌詞唱到「假如戰爭今天爆發,這就是我的回答」時,搭配畫面為官兵接獲命令,按下紅色按鈕發射飛彈作結。

據了解,大陸國防部於9月18日宣布,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實戰化演習後,東部戰區21日首次發佈最新宣傳片《假如戰爭今天爆發》,以軍歌搭配各種官兵訓練、實彈發射畫面,最後更強調「祖國,我誓死為您而戰」。

▲▼東部戰區今天下午再次於官方微博上發布《假如戰爭今天爆發》的「潛艇兵版」。(圖/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

▲MV以潛艦發射飛彈作為結尾。

上週21日發布版本的《假如戰爭今天爆發》MV中,涵蓋解放軍各軍種在草原、山林處等各地形演練畫面;而解放軍今天下午發布的潛艇兵版本中,以駐紮在浙江、福建等沿海,較靠近台灣的海軍演訓畫面為主,東部戰區更同樣在官方微博發文中強調,解放軍「時刻準備戰鬥」,表示假如戰爭今天爆發,這就是潛艇兵的回答。

在影片發布後,也引起大陸網友熱情討論,留言「必須解放台灣」、「功必克!戰必勝!」、「太熱血了」,但也有人說,「感覺沒第一版本好,而且裡面有一兩個唱跑調了。」

解放軍東部戰區共編制有分駐於浙江寧波大榭島、象山的潛艇第22支隊、潛艇第42支隊,共18艇潛艦,包括039A型潛艦4艘、039B型潛艦6艘、基洛級877EKM型潛艦2艘、基洛級636型潛艦2艘、基洛級636M型潛艦4艘,搭載魚雷、彈道飛彈、自衛型防空飛彈等武裝,另還有一039型潛艦部署地點未揭露。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東部戰區今天下午再次於官方微博上發布《假如戰爭今天爆發》的「潛艇兵版」。(圖/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東部戰區今天下午再次於官方微博上發布《假如戰爭今天爆發》的「潛艇兵版」。(圖/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東部戰區今天下午再次於官方微博上發布《假如戰爭今天爆發》的「潛艇兵版」。(圖/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