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10年沒繳所得稅! 川普斥《紐時》假新聞:國稅局對我很差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7日遭《紐約時報》踢爆,自稱億萬富翁的他竟然在過去15年中,有10年都沒有繳半毛稅,甚至在他當選美國總統的那年,只繳了750美元。新聞一出後,川普立刻氣得向記者說,「這完全都是假新聞,我真的繳了稅,國稅局的人對我很不好。」

根據《衛報》報導,川普27日在白宮記者會表示,這新聞完全就是假新聞,「這完全是假新聞,是捏造的,假的。」他說,「這是假的,我實際上繳了稅,你們能看到,我的納稅申報單已經被審核了很長一段時間,(美國國稅局)對我很不好,他們對我很不好。」

川普說,他4年前當選時也經歷過一樣的事,痛批《紐約時報》竭盡所能在製造假新聞。當記者問及為何2016年當選時只繳了750美元(約新台幣2萬2000元)的稅時,川普表示,「首先,我付了很多錢,我也支付了很多州所得稅,紐約州的收費很高,我在這州花了很多錢,一切都會曝光的,審計結果會出來的。」

《紐約時報》在報導中指出,川普有長達11年的時間沒有繳交聯邦所得稅,2016年與2017年他都只各繳了750美元;目前美國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正在進行長達10年的審計,這涉及川普收到的7290萬美元退稅,若是敗訴,他將面臨聯邦政府的追討並受到超過1億美元的損失。

►《紐時》:川普過去15年有10年未繳任何稅 2016當選總統只繳2萬元
►新任保守派大法官重新「禁止墮胎」? 川普:當然有可能
►川普再質疑拜登神智狀況 要求首場辯論會前後藥檢

►炸物享樂組冰箱必備,隨時開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