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藥燉排骨!他控等外送1小時被取消還要付錢 業者:地址不完整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林先生控訴,透過外送平台訂餐,確認外送員有取餐,但1小時後卻被取消單,甚至還被要求收餐點費605元。後續平台業者調查,發現原來是民眾輸入地址不完整,外送員無法送才會被取消。

點藥燉排骨!他控等1小時被取消還要付錢 外送業者:地址不完整。(圖/東森新聞)

▲林先生叫外送卻一肚子氣。(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先生對《東森新聞》控訴,9月6日第一次訂餐,使用現金支付,當時平台回覆是因送餐地點更改後太遠了,無法送餐,但他根本沒更改地點; 9月13日再透過平台訂同一間店,又被取消,還要求付費605元。

林先生表示,第一次平台回應有一次特許性不用付費,第二次被取消卻要付605元,「我就覺得很納悶啊,外送員沒給我任何訊息和電話,平台也沒回覆我,這樣你直接叫我付這一筆錢,我覺得不太可能啊。」

▼林先生指控被取消單子還要付605元。(圖/東森新聞)

點藥燉排骨!他控等1小時被取消還要付錢 外送業者:地址不完整。(圖/東森新聞)

實際來到林先生訂購的藥燉排骨通化店,店家說確實有收到訂單,但沒辦法查那麼久,只有當天和前一天的資料,對那天沒什麼印象。

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其他外送員透露,取餐後又取消訂單的情況不常見,「像我們取餐後,其實客人和店家都會知道,除非是店家端取消,但外送員也不會拿到餐點。」

業者調查發現,林先生9月13日無法送餐,是因地址輸入次序亂掉,客服查詢到的地址為「市民大道三段台北市中山區」,收到的地址不完整,才會無法送達;9月6日被取消單可能也是同樣狀況,有提醒客戶要輸入完整地址。但林先生說,期間也還有再訂餐,卻可以順利送餐。而詳細情況還有待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