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天37架共機逼近台灣! 侯友宜:台灣絕不允許共機侵擾挑釁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24日至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針對美國次卿訪台展開前期經濟對話,大陸解放軍卻頻派軍機跨過擾台,侯日前稱兩岸不應互相挑釁,民進黨對此言窮追不捨,認為台灣並無挑釁對岸。對此,侯友宜表示,台灣絕對不允許共機擾台的挑釁。

▲▼    新北市議會第3屆第4次定期會─侯友宜施政報告         。(圖/記者張一中攝)

▲新北市議會第3屆第4次定期會─侯友宜施政報告 。(圖/記者張一中攝)

共軍近日6度擾台,更在2天內派出37架共機。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質詢,問及「共擊擾台算不算挑釁?」要求侯友宜在市議會當場警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對此,侯友宜表示,「台灣不允許共機繞台的挑釁」這句話就是很清楚、明瞭的表態,他永遠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他對任何來挑釁中華民國主權都持反對態度。侯友宜強調,他從年輕時就在中華民國主權,過去40年都在槍林彈雨中度過。

市議員鍾宏仁也追問兩岸「互相挑釁」的定義,侯友宜則說,台灣不容許任何挑釁,他是受國家栽培長大的,對於捍衛國家主權,他一定會應盡的責任。鍾提問,美國官員來台是否歡迎,侯友宜說,任何友邦國家來台都歡迎,只有在對等、尊嚴、善意的交往都歡迎。

鍾宏仁表示,假設大陸官員訪台,或大陸媒體採訪侯友宜是否接受?侯友宜說,這不是他的權限,必須問陸委會是否核准,面對議員窮追猛打,侯友宜回應「你不要一直問我中央權責的問題」。鍾宏仁接著說,侯是國民黨未來的候選人,擁有最大期待值,這個問題是回避不了的。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共機頻擾台 馬英九:兩岸若不希望戰爭應到此為止
黃珊珊:共軍擾台對兩岸交流沒助益 「誰欺負我們就和他拼命!」
共機再擾台! 2架運8反潛機今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

更多熱門新聞...

空軍IDF「天駒部隊」延長駐防至年底 抵抗共軍侵擾台海中線
共軍機頻擾台戰略 蔡正元:誰先「疲勞瘁斷」才是戰爭的開始
兩岸真開打?戰機一早「轟隆隆」嚇醒網友 國防部澄清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