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家族爆爭產 因1個「貪」字被胞兄告上法庭

▲▼李艷秋。(圖/翻攝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

▲媒體人李艷秋被胞兄控告公然侮辱,檢察官處分不起訴。(圖/翻攝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母親過世後,遇到手足爭產的家務事,哥哥李金水不滿被李艷秋在法庭上說「貪婪」涉嫌妨害名譽,李艷秋親自出庭向檢察官解釋,自己只是說了1個字「貪」,並解釋為何要這樣形容哥哥,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事發在不公開審理的法庭內,不構成公然侮辱,24日處分不起訴。

李艷秋20年前主持教育性電視節目《每日一字》,因為字正腔圓與笑容甜美,在短短幾分鐘內,為觀眾介紹字詞,而成為家喻戶曉的華視當家主播,後來與丈夫李濤在TVBS陸續開播多個談話性節目,近年淡出螢光幕,仍不時會針對時事發表評論文章。

2019年間,李艷秋的哥哥李金水為了過世母親留下遺產,狀告李艷秋和其他手足,請求台北地院新店家事法庭判決分割遺產,李艷秋2020年初到法院出庭時,不斷數落李金水,李金水不滿被說「很貪婪」,另外到台北地檢署控告李艷秋涉嫌公然侮辱。

據了解,李艷秋日前接到北檢傳票後,戴著帽子、太陽眼鏡親自到案表示,自己只用了1個字「貪」來形容哥哥,並不是2個字的「貪婪」檢察官調查後,並沒有評判李艷秋說「貪」字是否合宜,僅以當時事發在不公開審理的家事法庭內,沒有公然侮辱問題,因此處分不起訴。至於李家兄妹爭產官司,因相關房產位於桃園中壢區,已經由法官裁定移轉桃園地院審理。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名醫遭控私收女病患32萬紅包「整形失敗」 檢:交往中資助非詐欺

貪委陳超明續押怒轟立院成弱勢團體 「同梯」廖國棟一旁點頭+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