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朝自閉症兒連開11槍 密錄器畫面曝光:告訴媽媽我愛她

▲林登(Linden Cameron)。(圖/取自林登募款網站)

▲林登(Linden Cameron)。(圖/取自林登募款網站)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猶他州鹽湖城一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少年林登(Linden Cameron)4日在家中情緒失控,當地警方在接獲母親報案後,立刻趕到現場,卻執法過當對著林登連開好幾槍,引起國際社會譁然。當局在22日公布了當天密錄器畫面,只見林登在中槍倒地後,急忙說出了「告訴我媽媽,我愛她」。

綜合外媒報導,林登母親在束手無策的情況下,只好報警尋求警方協助。警方到場後,林登的母親表示,林登身上沒有武器,希望警方能協助將他送往醫院。同時她也告訴警察,「他只是個孩子,他只是想要引起注意,然而不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從密錄器畫面可以看見,林登在一處庭院外的水泥路上被尋獲,並被要求趴在地上,但他沒有服從,隨後短短不到10秒的時間,就被連開11槍,倒地並開始血流不止。等到警察上前查看狀看,他才說出了一句,「告訴我媽媽,我愛她」。

據報導,現場沒有發現任何武器,而林登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肩部、腳踝、腸道和膀胱等部位遭到槍擊。母親指稱,當時林登出現情緒不穩定的現象,肢體動作逐漸無法受控,眼見情況無法得到緩和,便請求警方協助,「我以為警方會以溫和的方式安撫兒子的情緒,而不是直接、粗魯地開槍。」

受到近期國際社會影響,警方執法力度在各地都受到關注,目前當局已經發表聲明坦承錯誤,而執勤員警也遭到停職處分,全案仍在接受調查中。

►敷完粉刺浮出來最療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