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一警察被爆是「中國間諜」 陸外交部控抹黑

▲▼ 美國警察,紐約市警察局(NYPD)警員。(圖/路透)

▲ 美國紐約一名西藏裔警察被控是中國間諜。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美媒報導,一名藏裔紐約警察被控為中國領事館提供在美藏人情報,遭聯邦檢察官起訴。面對美方的指證歷歷,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稱,這是存屬捏造的欲加之罪,否認中國有透過該警察在紐約從事間諜活動。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聯邦檢察官周一以「非法為中國政府充當代理人」的罪名,起訴一名33歲的紐約警察。長達25頁的起訴書中,強調該名警察被中國官員吸收,從2014年起,在命令下報告紐約藏人的活動。

美國官員表示,該警察是現年33歲的白馬達傑·昂旺(Baimadajie Angwang,音譯),為歸化的藏裔美國公民,已經遭到拘捕,該員曾擔任巡警,近期在紐約皇后區111分局任社區事務警官。

美國聯邦檢察官還說,昂旺曾邀請中國官員參加紐約市警察局的活動,以接觸到高級警官,另他除了是警察之外,還是美國陸軍預備役上士,擁有「祕密」級別安全許可,能夠接觸到更機密的訊息。

對此,汪文斌表示,美方有關的指控純屬捏造,所謂的起訴書充斥著「似乎」、「可能」等臆測,完全是欲加之罪,美方蓄意抹黑中國駐美領事機構和人員的圖謀不會得逞。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