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跌509點!美股周一全面下挫 標普「連跌4交易日」2月以來首次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重挫各國經濟,全球居首的美國確診人數將突破700萬人,加上總統大選接近而最新一輪紓困法案仍卡在國會,使投資人更加看不見前景。美東時間周一(21日)美股開盤全線大跌,儘管終場小幅回升,道瓊仍跌破500點, 標普也出現今年2月以來首次連續4個交易日跌收。

▲▼美股,華爾街,紐約證券交易所,紐約證交所,紐交所。(圖/CFP)

▲投資人看不見前景,美股9月表現差。(圖/CFP)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挫509.72點,或1.84%,收在27,147.70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4.48點,或0.13%,收在10,778.80點;標普指數終場下跌38.41點,或1.16%,以3,281.06點作收。

道瓊盤中一度跌幅900點,創下8日下跌2.3%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也讓9月股市埋上更深一層陰影。標普指數9月下跌逾6%,並創下自2月以來首次連續4個交易日下跌,前一周已連續跌收3日。此外那斯達克指數9月也已下跌8.5%。

美國尚看不見日常生活回歸的那一天,投資人憂心疫情再起又將封城,周一開盤全面下挫,金融股集體下跌,科技股拋售潮力度加大,各家股價也普遍受挫。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先前表示11月前讓疫苗上架,至今仍有諸多疑問,公衛專家和藥廠甚至指出可能得等到明年上半以後才有望推出。

隨著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金斯柏(Ruth Bader Ginsburg)高齡辭世,繼任人選成為總統大選前又一個顯著問題,並可能讓國會兩黨對第二輪紓困法案的談判更難達成共識。

►快訊/美股早盤全線大跌!道指狂跌620點 金融股拋售下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