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成功於黃海發射長征火箭 飛行路徑疑「穿越台灣上空」

▲▼陸成功於黃海發射長征火箭 飛行路徑疑「穿越台灣上空」。(圖/新華視點)

▲長征十一號火箭於15日上午成功在黃海上發射。(圖/翻攝央視)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15日上午在黃海海域成功發射一枚長征十一號海射運載火箭,以「一箭九星」方式將「吉林一號」高分03-1組衛星送入預定軌道。據大陸自媒體「CHINA航天」指出,火箭飛行的路徑包含台灣上空,「要從中國台灣島上飛過。」

▲▼陸成功於黃海發射長征火箭 飛行路徑疑「穿越台灣上空」。(圖/新華視點)

根據陸媒報導,「吉林一號」高分03-1組衛星由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研製,其中包括「嗶哩嗶哩視頻衛星」、「央視頻號衛星」在內的3顆視頻成像模式衛星和6顆推掃成像模式衛星,主要用於獲取高分辨率可見光推掃影像和視頻影像,將為我國國土資源普查、城市規劃、災害監測等提供遙感服務。

▼流傳的路徑圖顯示火箭從台灣上空飛過。(圖/翻攝自China航天)

▲大陸宣布海上發射長征火箭,點名飛過「中國台灣島上空」。(圖/翻攝自China航天微博)

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副總指揮金鑫表示,此次發射任務是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海上商業應用發射,不僅一次性將吉林長光衛星有限公司研製的9顆吉林一號高分03組衛星送入太陽同步軌道,完成了同一個軌道面的部署,而且進一步優化海上發射技術流程,提升海上發射技術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為未來實現海上發射常態化、高頻次奠定了基礎。

值得注意的是,該枚火箭發射的前一天,大陸自媒體「CHINA航天」在微博貼出了火箭飛行的路徑圖,顯示將穿越台灣、菲律賓、馬來西亞砂拉越,以及印尼婆羅洲的上空,朝著南海方向飛行。

「CHINA航天」還特別在貼文中強調,該枚火箭會「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並在文末放上了兩個「偷笑」的表情符號,引來了許多大陸網友的留言,認為火箭「飛過台灣上空」具有特別意義。

▲▼陸成功於黃海發射長征火箭 飛行路徑疑「穿越台灣上空」。(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