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憂醫療系統崩潰:今年要打流感疫苗!防止和新冠同時大流行

▲▼ 病毒,病菌,消毒,醫院,針頭,打針。(圖/路透社)

▲新冠疫情延燒,影響對流感的預防進度。(圖/路透社)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全球已有2907萬人感染,92.5萬人死亡,美國艾莫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醫學院執行副院長德爾里歐(Carlos del Rio)和疫苗中心副主任奧倫絲坦(Walter Orenstein)表示,為避免新冠肺炎和流感同時大流行,今年應該確實接種流感疫苗。

根據《奧古斯塔紀事報》報導,上個流感季節約有1800萬至2600萬人感染,其中有2萬4000至6萬2000人因流感死亡,德爾里歐提到,接種疫苗不僅是為了自己,同時也在保護他人,「疫苗的有效性會隨年齡增長而降低,如果我和孩子都能免疫,對於我年邁的雙親是一層更好的防護,即使疫苗可能沒有在他們身上起作用,但至少他們接觸到的人是安全的。」

▲施打疫苗,打針。(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奧倫絲坦指出,雖然上個流感季的疫苗有效率僅38%,但遠比0%好得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德爾里歐指出,如果同時讓流感和新冠肺炎大流行,會產生醫療系統難以負荷的龐大壓力,「我們可以做完全相同的事情,例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經常洗手,隨著這些措施的持續進行,本季甚至可能不會出現流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