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都圈鬆綁防疫措施!咖啡廳允許內用 未成年禁止進入網咖

▲▼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13日宣布下修首都圈防疫措施。(圖/達志影像)

▲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13日宣布下修首都圈防疫措施。(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南韓在進入9月後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國務總理丁世均今(13)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被喻為加強版的首都圈「社交距離防疫」第2.5階段,將於隔(14)日0時起下調至第2階段,期限至27日。

連鎖咖啡廳、冰淇淋店、餐廳、糕點店等可恢復店內用餐,不再有營業時段限制,不過進入店內消費前仍須登記出入名簿、戴口罩,且每張桌子須間隔至少1公尺、採取梅花座。

丁世均坦言,10月起南韓將有許多傳統節慶、連假,包括9月30日至10月2日的中秋連假(秋夕,추석)、10月3日開天節(개천절,慶祝檀君建立古朝鮮)、10月9日韓文節(한글날),在防疫上可能是病毒大舉擴散的危險高峰期,因此從9月28日後將會另行宣布「特別措施」,呼籲民眾中秋節儘量減少外出行程。

根據《韓聯社》、《News1》報導,夜店、酒吧、包廂酒店、舞廳、卡啦OK(練歌坊)、300人以上規模補習班等高傳染風險場所同樣限制營業;而網咖則是於14日0時起開放營業,不過須限制未成年進入、隔位而坐,且網咖內禁止飲食。

另外,中小型規模補習班、讀書自習室、讀書型咖啡廳、室內體育設施也將允許重新開放營業,不過仍須遵守登記出入名簿、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染疫危險因素仍存!南韓單日增121例...下午頒布首都「防疫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