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標明產地就重罰」 蘇貞昌下令查察豬肉品提供場所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將針對標示肉品來源不清的業者重罰。(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台灣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在院會指示,國民關心食安至上,將察查豬肉品提供場所,業者若未依規定清楚標示產地「嚴查重罰」。

農委會3日赴行政院院會針對「台灣走出去─參與國際經貿的最後一哩路」報告,農委會說,在確保食安與提升國產的前提下,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量,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

據農委會統計,台灣豬肉年消費總量平均約90萬噸,自2002年加入WTO以來,國產豬肉自給率始終維持在9成以上,進口豬肉佔比不到1成,其中主要來自加拿大。

針對食安問題,蘇貞昌表示,請財政部、農委會強化邊境進口肉品的檢疫及查驗,國內販售散裝和包裝食品,從零售市場、夜市、商圈到餐廳等,都要加以標示。

蘇貞昌說,至於未依規定清楚標示產地,或雖有標示、卻標示不實,魚目混珠,甚至意圖降低成本的業者,應嚴查重罰。

國人經常食用的豬隻內臟,相關食安問題也受注目,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目前訂定的4個部位(肌肉、脂肪、肝臟、腎臟)是按照國際標準,部分國家有訂定「其他」可食用部位,是可討論容許量。

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則表示,美豬已經進口幾十年,市占率只有1%,本來就是全豬都可進口,國內擔心豬肝、豬腎的問題,美國豬肉並沒有這個市場,這部分不用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