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進入澎湖水道? 海軍駁斥:假消息「沿海峽中線通過」

▲▼美軍驅逐艦(USS Halsey , DDG-97)。(圖/取自USS Halsey粉絲專頁)

▲美軍驅逐艦(USS Halsey , DDG-97)。(圖/取自USS Halsey粉絲專頁)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美近期軍事動作頻頻,《環球時報》昨(1)日披露,稱美國軍艦通過台海的行蹤被衛星曝光,且「疑似首次進入澎湖水道」,刻意凸顯美軍動作的意味相當濃厚。但海軍司令部昨晚則表示,環球時報報導完全與事實不符。

報導指出,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平臺9月1日發佈的消息,通過衛星測距比對,疑似在澎湖水道發現美軍驅逐艦「USS Halsey 」號的身影。「南海戰略態勢感知」稱,如果情況屬實,這將是首次發現美軍艦穿越台灣海峽時,在台灣「內水」航行,這也將是對中方的進一步試探。

▲▼ 疑似「首次進入澎湖水道」 。(圖/“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

▲美國軍艦疑似進入澎湖水道 。(圖/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

但海軍司令部昨晚則表示,美國海軍軍艦31日由北向南航行穿越台灣海峽是沿海峽中線通過,海上偵巡艦均全程監控,並非環球時報報導所述從澎湖水道航行通過,完全與事實不符。

海軍司令部提醒,針對環球時報刻意製造假訊息的不實報導,試圖混淆視聽,破壞區域和平穩定,藉故引發台海爭議,國內媒體勿隨意引用惡意煽動的報導,製造兩岸緊張情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