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女遭逮狂抵抗…女警手指「啪一聲」扭斷 和解獲緩刑

▲楊姓獨派女青年妨害公務出庭。(圖/記者羅志華攝)

▲楊女日前出庭時,「台獨女神」郭潤庭率近20人到場聲援。北院考量楊女與女警和解,依妨害公務判拘役50日、緩刑2年。(圖,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獨派青年楊姓女子於2017年間,參與「五一行動聯盟」勞基法修惡抗議,於警方抓著她強制驅離時激烈抵抗,致女警手指當場「啪」一聲扭斷,至今仍有後遺症,檢方依傷害、妨害公務等罪起訴楊女;楊女於審理中與女警達成和解,對方撤回傷害告訴,並同意在不能撤銷的妨害公務部分,予楊女緩刑,北院日前判楊女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本案原訂25日宣判,但楊女在審理中與女警和解,北院加開一庭確認雙方狀況,女警於庭外受訪時表示,楊女事後態度和緩許多,也提出誠意和解,她認為對方已誠心認錯不願追究,和解金額部分則因雙方有保密協定,不便透漏。

楊女曾於審理中提出30萬元條件,希望能與受傷女警調解,但法院當時通話後,得知女警無和解意願後,便擇期宣判;楊女先前受訪表示,她案發時被抓住,幾位警員沒跟她說明就要帶她走,讓她本能性劇烈抵抗,過程中雖讓女警手指扭斷,但她是被動被抓住,沒有想傷害警察的意思。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