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人也能被捲走!強風下巨型風箏變「隱形殺手」 路燈直接被折斷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竹南寮30日發生3歲女童遭「糖果風箏」捲上天的意外,大型風箏的安全隱患受到關注。人在現場的專業教練林清輝指出,不只是小孩,大人也有可能被拉上去。實際上,過去就曾有巨型章魚風箏,在強風吹襲下,直接把路燈折斷!

▲新竹一名孩童遭風箏捲上天。(圖/ ‎翻攝臉書「重機車友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

▲新竹一名孩童遭風箏捲上天。(圖/ ‎翻攝臉書「重機車友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色彩鮮艷的大風箏非常吸睛,然而在飛時必須考慮到風速,若處理不好,很可能變成「隱形殺手」。據《東森新聞》報導,專業教練指出,風勢強勁的情況下,風箏如果受力面積大,拉力就會非常大,不只是小孩,大人也有可能被拉上去,因此他們協會在舉辦相關活動時,一定有專人看著風箏,「像我在看都沒有人在照顧風箏,就會發生這個事,現場管理很重要。」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巨型風箏藏安全隱患。(圖/記者湯興漢攝)

風箏協會秘書長鄭可方則回應,當時有工作人員在外面控制觀賞範圍,已經把小朋友支開,也有人在現場維持秩序,可能是小朋友等得不耐煩,剛好瞬間陣風出現,才發生這種意外。實際上,在2013年的國慶日上,就曾發生巨型章魚風箏在強風吹襲下,直接把路燈扯斷,由此可見風箏的強大威力。

新竹市產業發展處長張力可指出,對於發生這起意外,市府與承辦單位都相當自責,目前市府已展開檢討,未來會將民眾區隔開,藉以保持最安全的風箏施放距離;在風大且亂的情況下,相關項目也會停止執行。

▼主辦單位表示自責。(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