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第6起!挪威露營遇「北極熊撕咬」慘死 事發前目擊證詞瘋傳

▲▼冰山融…俄「新地島」52隻北極熊登陸覓食「陷緊急狀態」(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儘管死者事前接受正確培訓,但最終卻在凌晨近4時在帳篷裡面遭到北極熊攻擊,傷勢嚴重,到院後不治。(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挪威斯瓦巴群島28日凌晨發生北極熊殺人事件,一名38歲荷蘭籍公民來到首府隆雅(Longyearbyen)周邊露營地,但卻在自己的帳篷裡遭到攻擊,最終傷重不治。挪威官員28日證實此一消息,而攻擊人的北極熊也中槍,事後被發現陳屍當地機場停車場。

綜合BBC、鏡報報導,事發地點位在北極圈內的挪威屬地,當地27日才傳出有北極熊在隆雅遊蕩的消息,28日凌晨就發生人類被北極熊攻擊致死的案件,死者為38歲荷蘭籍公民庫特(Johan Jacobus Kootte)。

儘管庫特事前接受正確培訓,但最終卻在凌晨近4時的時候,在帳篷裡面遭到攻擊,傷勢嚴重,到院後不治。官員表示,事發當下,有人朝著北極熊開槍,而當時在現場的其他6人都已送往醫院接受治療照護。

近年來,因氣候變遷導致北極冰蓋融化,讓北極熊覓食期間被迫進入人口密集地區,加上旅遊及科學研究,人類活動增加,讓接觸動物的機會越來越多。根據挪威政府數據,斯瓦巴群島人口將近3000人,當地也住著近1000頭北極熊,這是在過去50年發生的第6起北極熊殺人事件,最近的一次發生在2011年,當時一名17歲英國學生被攻擊喪命,另有4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