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開首日「穿紅衣輕生」亡!營業員尋短血淚原因曝 凱基證券澄清:非事實

凱基證券傳出營業員驟逝不幸消息,涉及投資財務狀況,引發證券圈議論。(圖/記者周志龍攝)

▲凱基證券傳出營業員驟逝不幸消息,涉及投資財務狀況,引發證券圈議論。(圖/CTWANT)

圖、文/CTWANT

證券圈內近日傳出令人感到遺憾的不幸消息,一名凱基證券營業員意外驟逝,可能與台股當沖導致長期虧損有關,甚而涉及其使用受列管的個人帳戶卻未被公司嚴格控管風險,質疑該案背後發生的原因不單純。

這幾天證券圈營業員群組議論紛紛,一名凱基證券離職員工在臉書貼文指說「一個美好前程的年輕人,居然選在七月開門日,穿了紅衣跳水結束生命,到底是多大多重的怨恨,需要如此……。」

「請問長期虧損的報表,主管都不知道?每天都有報表,一個客戶當沖虧損,主管不是應該關心客戶的投資狀況?更何況員工用自己的帳戶投資……,如果真的一直虧損,不是應該要輔導員工嗎?還是任由員工不去關心,只要數字,不管業績如何產生?……」

同業將此貼文截圖傳開消息,起初大家不敢置信,直到有人收到訃聞才確認此事,而對公司內部管理議論紛紛,甚至還有一支影片流出。而該貼文原本是開放公開閱讀,日前已刪除。

證期局表示,目前並未接到此相關檢舉案。證券營業員個人有專屬的98帳戶(帳號數字是98開頭的),屬於公司列管帳戶,會由公司內部嚴加稽核控管,禁止該帳戶交易涉及客戶跟單、獲取投機利益等違反《證券商負責人與業務人員管理規則》。證期局會再進一步了解。

證期局表示尚未接獲相關檢舉,將持續了解後續情況。(圖/記者趙世勳攝)

▲證期局表示尚未接獲相關檢舉,將持續了解後續情況。(圖/記者趙世勳攝)

凱基證券則回應說,公司得知此事深感遺憾與難過,正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相關事宜,初步了解可能涉及個人財務與健康狀況,屬於個人隱私部分,希望勿多做揣測,避免讓悲痛家屬再受二次傷害。

凱基證券並鄭重澄清外界傳言,過世同仁非所稱是做當沖導致虧損,而其使用個人的投資帳戶交易部分,依規定都在公司列管範圍中,且禁止做為業績金額。其主管之前就已發現其投資狀況,也都一再給予提醒與關心,要做好財務風險控管,並獲該同仁允諾改善,未料發生此憾事令人感到悲傷,也會再進一步了解釐清。

不過,有證券業資歷的資深人員表示,有的公司還是會會將營業員個人98帳戶內的交易額,列入業績統計,列管鬆緊程度不一,而且近期作當沖的人漸增,一旦虧損常需靠借款償還,從市場上畢業的人不勝枚舉,建議民眾慎思。

當沖小檔案

全名是「當日沖銷」,是指在同一天內,無需支付買股票的本金,只須負擔交易手續費,也就是坊間所說的「無本當沖」話術。看漲就買進股票、看跌放空就融券賣出股票,主要是短線作價差,風險極大,而且券商也會評估投資人的財力證明、進出股市資歷、三個月內超過十筆下單量等符合條件,才會允許操作當沖。

● 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延伸閱讀
館長重生7年遭「性騷男轟3槍」倒血泊 27歲入幫派!欠債百萬一度想死
鬼門開第一天就撿到50萬 失主身分曝光「太玄了」
金剛長居香港「返台療情傷」!和小嫻配對成功 小甜甜曝內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