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7歲步槍少年「當街擊斃」示威者 警察局長:遵守宵禁就不會發生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Kenosha)黑人男子遭警察槍傷事件,引發憤怒民眾連續數晚上街示威,結果25日晚間竟有一名自稱「武裝民兵」的17歲少年,持步槍當街射殺2人、重傷1人。基諾沙警察局長26日表示,如果示威者乖乖遵守宵禁,就不會發生槍擊事件。

▲▼威斯康辛州基諾沙示威暴動傳槍擊。(圖/路透)

▲基諾沙示威釀槍擊悲劇,造成2人死亡1人受傷。(圖/路透)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基諾沙警察局長米斯基尼斯(Daniel Miskinis)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示威者和被指控的槍手都遵守晚間8點以後的宵禁,這起槍擊事件根本不可能會發生。

米斯基尼斯表示,無論槍手或是被害者都違反了宵禁,而宵禁的目的是為了保護民眾。「如果沒有人違規外出,也許情況根本不會發生。」

據悉,來自伊利諾州的17歲少年里騰豪斯(Kyle Rittenhouse)26日凌晨在街頭槍殺2人、重傷另1人,事後被控涉犯一項一級謀殺。

威斯康辛州基諾沙本周成為全美抗議警察暴力的風暴中心。日前一名警員當著3名孩子的面,在近距離朝29歲黑人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背後連開7槍,造成他重傷癱瘓,再次引發反種族歧視抗爭,情勢很快升級為暴亂。

►「粉漾快煮壺」輸入hercp103再折103元,一個只要394元

▼示威民眾縱火焚毀車輛。(圖/路透)

▲▼威斯康辛州基諾沙(Kenosha),被示威民眾縱火焚毀的車輛。(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