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麵條」料理苦手變神手!質感主廚MASA教你輕鬆做和風洋食

▲▼質感主廚MASA:選對「麵條」料理苦手秒翻身!。(圖/翻攝自影片)

▲質感主廚MASA老師教大家輕鬆做出和風料理。(圖/翻攝自影片,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社交型態大轉彎,過去好友聚會習慣約去餐廳享用美味料理,如今轉而約三五好友到家中用餐,只要各自準備一、兩道料理,照樣能享受歡聚時光。然而,對許多料理苦手而言,要準備「上得了檯面」的餐點,恐怕相當傷腦筋!質感大廚MASA老師就接獲友人求救,不服輸想挑戰和風料理速成班,希望下次朋友聚會時能自信端出令人驚豔的好味道,因此MASA老師決定教他用好勁道千羽拉麵輕鬆製作兩道不失敗料理!

▲▼質感主廚MASA:選對「麵條」料理苦手秒翻身!。(圖/翻攝自影片)

▲MASA老師認為選用新鮮的食材很重要,因此帶著TOMMY親自走一趟傳統市場。

擅長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好料理的MASA老師,認為好的食材是美味料理的靈魂,因此帶著同樣也是日本人的TOMMY,親自走一趟傳統市場學習挑選新鮮食材的要領,再回到廚房學習如何聰明調製一個醬料基底去變化出兩道和風料理。

▲▼選對「麵條」料理苦手變神手!質感主廚MASA教你輕鬆做和風洋食。(圖/記者林璟倩攝)

▲只要手比OK就能輕鬆抓出每一人份的好勁道麵條用量。

▲▼選對「麵條」料理苦手變神手!質感主廚MASA教你輕鬆做和風洋食。(圖/記者林璟倩攝)

▲麵條下鍋時不要急著一口氣全放進去,慢慢下鍋受熱均勻會更好吃。

MASA老師告訴TOMMY,好勁道千羽拉麵很適合用來做日式口味的義大利麵,只要用新鮮番茄做出茄汁醬料,就能快速變化出「菇菇雞肉茄汁洋食麵」以及「豪華綜合海鮮茄汁洋食麵」,並且不藏私分享要抓每人份量的訣竅,只要用手比OK,握住的麵量就會剛好是一人份;麵條要下鍋前,建議先用手稍微輕擰一下麵條,再慢慢放入滾水鍋,等到下半部麵條變軟,像章魚腳一樣張開時,再放手全下,如此一來,受熱均勻會更好吃;等到煮至8分熟時,撈起備用再接續拌料炒用。

▲▼質感主廚MASA:選對「麵條」料理苦手秒翻身!。(圖/翻攝自影片)

▲「菇菇雞肉茄汁洋食麵」做法簡單且口味很討喜。

MASA老師第一道先做「菇菇雞肉茄汁洋食麵」,炒料作法很簡單!先把洋蔥和蒜頭切成薄片,再把鴻喜菇及花椰菜切成小塊;選用雞腿肉部位,先拍打再蝴蝶切斷筋,表面撒上鹽巴及黑胡椒醃一下就可以下鍋煎至表皮酥酥的先起鍋,再用剛煎完雞腿的油鍋直接再加入橄欖油及大蒜開大火爆香後,放入洋蔥及鴻禧菇炒至金黃色,即可將番茄打成泥加入雞肉、味醂及番茄醬,也可依喜好使用辣椒調味,最後將煮過的麵條及花椰菜一起加入拌炒後即可盛盤上桌!

▲▼質感主廚MASA:選對「麵條」料理苦手秒翻身!。(圖/翻攝自影片)

▲「豪華綜合海鮮茄汁洋食麵」滿滿的海鮮令人食指大動。

另外一道「豪華綜合海鮮茄汁洋食麵」作法也很簡單,先將洋蔥、蒜頭、綠櫛瓜切成薄片,蝦子去殼及腸泥,烏賊去內臟及皮後切成薄片,再將鮭魚去皮、去刺後切成小塊。備好料之後,平底鍋先加橄欖油開中火,放入綠櫛瓜煎成金黃色取出,接著將洋蔥、蒜頭炒出香味後,再倒入番茄泥、九層塔、味醂,並放入處理好的海鮮,一起悶煮至蛤蜊開後,再放入先前煮好的拉麵與櫛瓜,快速拌炒即可熄火裝盤。

選對「麵條」料理苦手變神手!質感主廚MASA教你輕鬆做和風洋食(圖/翻攝自影片)

料理完成之後,TOMMY立刻迫不及待搶先試吃,他大讚兩道料理都很好吃,尤其好勁道的麵條很Q很好吃,MASA老師說這款麵條是用澳洲黃金小麥精華製作,再將做好的麵條放在杉木室內進行乾燥,用足夠的時間讓它熟成,因此麵體堅韌不易斷裂,和義大利麵一樣好吃所以做什麼料理都很適合,加上便利商店或超市都能買得到,平時家中只要準備好勁道麵條,再加上喜歡的配料煮一煮就能快速上桌,相信人人都能像大廚一樣,做出專屬自己的獨門好料理。

【好勁道Q滑帶勁的秘訣】

1. 「單一麥種」:精選澳洲黃金小麥製作。

2. 「二次熟成」: 沿襲古法慢工細活製麵工藝,保留原始麥香。

3. 「三段式」乾燥:引進日本杉木乾燥室,三段式調節溫度與濕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