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台灣小卻很強 應以台灣防疫成功為榮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開幕儀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開幕儀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將在8月30日將率團抵台訪問,總統蔡英文將於9月3日在總統府接見;而訪台期間,韋德齊也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蘇貞昌27日於行政院院會提到,捷克參議院議長不顧北京反對訪台,是該國30年來最高階層來台訪問;蘇還說,台灣小卻很強,值得用這次台灣從成功防疫走向世界的經驗為榮。

行政院27日上午召開例行院會。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會後轉述,院長蘇貞昌在會中表示,台灣防疫有成被世界肯定,「台灣模式」更成為全球學習的典範,正因為如此,這個月初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特別造訪台灣交流防疫經驗、疫苗研發合作進行討論,還去參觀口罩國家隊。

蘇貞昌說,自助後助人,去捐贈口罩、分享防疫經驗,對國際社會做出具體貢獻,在蔡總統領導下,我們不為中國打壓,推動踏實外交,尋求跟我們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努力,光這個月以來就增加了3個外館,包括關島辦事處附設,以及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以及即將在南法觀光重鎮新設普羅旺斯辦事處。

蘇貞昌提到,禮拜天捷克參議院議長將率領訪問團來台灣,是該國30年來最高階層來台訪問,他們來訪還引來歐洲議會與美、加、澳等多國70位國會議員發表國際連署聲明,強力表達支持。蘇也說,過程中感受到縣市政府跟中央配合,一起進行各項防疫安排。

最後蘇貞昌表示,台灣小卻很強,值得用這次台灣從成功防疫走向世界的經驗為榮,可以更有自信面對各種挑戰,只要掌握與世界各國經貿合作的經貿之窗,台灣就會更有前途,不只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也希望我們的國際發展空間會越來越寬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