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5層樓建築突垮「60人受困18傷」 疑雨季大水沖刷地基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 (Maharashtra)24日晚間發生意外,一棟建築嚴重垮塌,將近60人受困內部,另有18人因此受傷。

▲▼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 (Maharashtra),5層樓建築倒塌造成60人受困18傷。(圖/路透)

▲建築倒榻後,當地救援社群已進行開挖作業。(圖/路透)

CNN引述印度國家災難響應部隊 (National Disaster Response Force)報導,部隊長官斯里瓦司特瓦(Anupam Srivastava)指出,賴加德縣內的馬哈德市(Mahad)一處5層樓高的建築坍塌,部隊已派遣3個小組前往救援,預計在當地時間周二(25日)清晨抵達現場,到時「才會更清楚情況」。

▲▼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 (Maharashtra),5層樓建築倒塌造成60人受困18傷。(圖/路透)

▲倒塌事件引起全國關注。(圖/路透)

馬哈拉施特拉邦首長撒克里(Uddhav Balasaheb Thackeray)隨後推文承諾,政府將提供所有援助,加速救援行動。內政部長沙阿(Amit Shah)也發推指出,建築倒塌是一項悲劇,已經聯繫相關部門盡可能提供協助。

據了解,該棟建築倒塌原因可能是連日大雨導致地基移位,最終破壞結構。數世紀以來,南亞農業依賴每年6月到9月到來的季風和雨水耕作,但大量水氣造成的洪水也屢屢重創當地,造成人命與數十億的經濟損失。

印度西南方的喀拉拉邦(Kerala)在今年的雨季,已有小孩在內至少43人,因本月稍早大雨造成的山崩、滑坡而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