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只彰化?指揮中心急查全台22縣市採檢情況 結果出爐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20:23更新】22縣市採檢結果全數出爐

彰化縣衛生局篩檢無症狀者違反一般程序惹議,指揮中心要求政風調查,至於其他縣市是否也有類似情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1)日受訪表示,指揮中心昨起清查全台各縣市居家檢疫採檢情況,僅有彰化縣案件數較為異常,其餘縣市無症狀者採檢多屬專案,無異常狀態。

▲▼今(8/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入境者居家檢疫為阻絕疫情進入社區最有效策略,目前無實施普篩必要。】疾病管制署急性傳染病 楊靖慧 組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莊人祥 發言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李秉穎 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彰化衛生局主動採檢居家檢疫無症狀個案,揪出一名自美國返台少年確診新冠肺炎,然而該次採檢可能與中央規範不符,指揮中心要求政風單位進行調查,引發各界議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受訪表示,指揮中心職責應掌握所有狀況,否則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這件事情請政風查,是要釐清事情合理性,調查做清楚再來討論。

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從昨天開始瞭解其他縣市情況,使用資料庫勾稽居家檢疫者「有無症狀通報」與「有無被採檢」,比對無症狀採檢者,僅有彰化案件數較多,屬於異常情況,其他縣市也有部份採檢,但都是特殊專案,包含先前多人染疫的華航班機、旅遊團,有發現確診者的幼兒園等,都可以解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