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押康友-KY操盤手!董座黃文烈涉調資金 供作手炒股抬價150元

▲▼康友-KY遭縱股價案操盤手江宗星。(圖/記者劉昌松攝)

▲康友-KY股價炒做操盤手江宗星。(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調追查曾為股后的康友-KY疑遭掏空案,懷疑逃亡遭通緝的董事長黃文烈,在特定時段內,把股價抬高150元左右後,黃再出脫個人持股,檢調20日兵分12路搜索並約談14名疑似幫忙炒股的關係人,其中主要操盤手江宗星被檢察官依違反《證交法》聲押禁見。

檢調懷疑,黃文烈除了涉嫌掏空公司資產外,還疑似透過姪子陳柏榮調度資金給盤商,用人頭帳戶炒作自家康友股票,直到2020年8月初,黃文烈失聯,康友公司高層也相繼辭任,公司傳出遭掏空疑雲,檢調獲報追查,發現康友百分之百投資的大陸孫公司六安華源,早在2018年間已營運困難,但財報沒有如實揭露,甚至疑似造假營收。

檢調17日發動首波搜索約,涉嫌操縱康友股價的盤商黃耀弘因涉嫌《證交法》遭聲押禁見獲准、康友簽證會計師施景彬、江明南獲得交保後,懷疑黃文烈透過姪子兼帳房陳柏榮調度資金,協助黃耀弘把康友股價哄抬拉高約150元,19日緊急約談陳柏榮,檢察官陳映蓁、林錦鴻20日第3度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約談涉嫌協助炒股的14名被告與證人到案。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快訊/通緝康友-KY董座!黃文烈掏空7億疑爽逃星國…時效達37年

毒販國道飆速自撞拒捕 4警濱江街車陣前「腿部擒抱」挨告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