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監獄受刑人半夜溫習解題技巧 考上電腦證照率過9成

▲屏東大學與屏東監獄合作,透過考取電腦證照,讓受刑人重生道路走得更平順。(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大學與屏東監獄合作,透過考取電腦證照,讓受刑人重生道路走得更平順。(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國立屏東大學與屏東監獄合作,透過適當的職業技能培訓教化,讓受刑人重生道路走得更平順,11日上舉行結訓典禮及電腦捐贈儀式。有的學員從未接觸過電腦,到學會設計精美海報作品及排版等技藝,結訓前為準備檢定考試,還半夜起來溫習,全力應考,學習精神值得肯定;而一位即將假釋出獄的受刑人表示,未來可以重新做人、重新開始。

▲屏東大學與屏東監獄合作,透過考取電腦證照,讓受刑人重生道路走得更平順。(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古源光(右)校長周輝煌(左)典獄長、古源光頒發證照給受刑人。  

▲屏東大學與屏東監獄合作,透過考取電腦證照,讓受刑人重生道路走得更平順。(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當初為辦理課程及檢定所需的電腦教室環境,屏東監獄特別騰出一間教室空間,進行配電處理,屏東大學則派員建構教室教學環境及廣播網路,並捐贈35組電腦供授課使用,開辦數位多媒體設計班及商務軟體應用能力班,以因應未來職場需求,並結合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認證檢定,透過產官學三方機構的實質交流及資源整合,免費輔導及考照。

參與受訓的30位學員,認真用心上課,遇有不懂地方都把握機會,積極請教老師;並報名TQC「電腦繪圖設計製作」、「影像處理製作」、「商務軟體應用能力」等3職類的檢定,通過率93%,其中還有學員半夜起來溫習老師的教學解題技巧及步驟,只為拿取證照。

典獄長周輝煌表示,出獄重返社會的更生人,若要降低其再犯率,關鍵有二,一是家人的支持,一是穩定的工作,感謝屏大提供設備師資和這麼好的課程,協助學員在生涯規劃上踏出了一小步,他也期勉學員發揮所學,TQC等3類職類檢定合格,未來無論在從事哪種行業,都有加分作用,「一技在身,不怕餓肚子」。

屏東大學古源光校長感謝屏監提供機會,落實大學社會責任的實踐;他說,電腦已是現代公民很重要的溝通工具與生存技能,也是應徵工作的敲門磚,甚至要在家當網紅也行,很高興看到學員在受訓期間認真努力學習,屏大有多元的師資,屏監未來要開設任何課程,屏大都願意全力協助。

►Her今天推出「自然美積雪草煥活超導晶露」30ml X 2瓶,原價1960元,特價599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