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米克拉發胖!「暴風圈擴大40公里」將進入陸地 9縣市炸豪大雨

▲▼米克拉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米克拉颱風步步逼近,暴風圈有擴大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米克拉步步逼近,中央氣象局10日晚間8時30分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第6號輕度颱風米克拉(MEKKHALA)過去3小時強度稍增強且暴風圈也擴大,7級暴風半徑從80公里增至120公里,颱風中心目前在澎湖南南西方海面,向北移動,暴風圈即將進入澎湖地區,對金澎陸地構成威脅,嚴防強風豪雨。

氣象局預報課長羅雅尹指出,米克拉過去3小時增強,以偏北路徑逼近澎湖近海,預計將從金門附近登陸大陸地區,10日晚間是颱風最接近時後,沿海風浪增大,西南部沿海、東北部等地已經出現8級強陣風,蘭嶼也有9級強陣風。澎湖金門受暴風圈直接通過影響,將出現10級以上強陣風,金門受影響時間稍晚,11日晨至晚風雨將加大,10級左右陣風,台中以南、恆春、基隆有8至9級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降雨部分,午後陣雨已經漸緩,更新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澎湖金門深夜至11日上午雨勢有局部大雨,伴隨對流通過,將出現短時豪雨。降雨時程提醒,10日晚至11日上午是颱風最靠近時候,南部、中部局部地區以及台東有間歇性驟雨,沿海強陣風,11日下半天,各地仍有陣雨午後較大雨勢,12日各地局短暫陣雨,午後較大雨勢。

▲▼米克拉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米克拉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米克拉已經對澎湖、金門地區構成威脅,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並持續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10日晚至11日屏東及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澎湖、金門、雲林以南地區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慎防坍方、落石、溪水暴漲、雷擊及強陣風。

大雨特報範圍: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澎湖縣、金門縣。

豪雨特報範圍:屏東縣、台東縣。

根據氣象局觀測,米克拉颱風目前中心位在澎湖南南西方約230公里之海面上,以時速27轉21公里、向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梢微增強每秒23公尺,相當於9級風,瞬間最大陣風也增強至每秒30公尺,相當於11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擴大至120公里。

►更看多【不斷更新/全台11日「停班停課」懶人包一次看 米克拉颱風襲來】

►愛康衛生棉熱銷超值組12包入只要499!

▼米克拉影響最劇時間落在10至11日。(圖/NCDR)

▲▼米克拉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米克拉增強中,將為全台帶來風雨。

 ▲▼米克拉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