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景區外乞討20年! 老婦訴苦3孩子要吃飯...知情人爆「真相」:比你有錢

▲金山寺外固定有一名女長者乞討。(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金山寺外固定有一名女長者乞討。(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看到路上的乞丐,到底要不要幫忙呢?江蘇鎮江市金山寺近來相當出名,但原因是在此「駐紮」的乞丐,其中一人被爆料,不但靠著乞討的錢買到了房子,有時還由兒子開車載來「上班」,引起了許多網友的討論。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金山寺井區外,常年都有大量的乞丐,一整排坐開,向遊客們請求幫忙。其中一名女性乞討者透露,要養3名小孩,更理直氣壯地說「我要吃飯阿,我不吃飯不餓嗎?」

景區附近一名工作人員透露,該位女乞討者在這裡已經至少20年,前兩天才跟她說,靠著乞討賺了不少錢,回家買房子了,現在兒子媳婦也都回家了;景區保安隊長也指出,有時候天氣不好,就會看到老人的兒子送她過來,讓他們都很無言。

當地救護站負責人透露,雖然曾經多次介入、勸導,但成果不佳,景區外許多乞丐都只是「職業乞丐」,很少有人是真的需要救助,常常看見救助站的人來了,就會默默離開。

許多網友留言,「建議員警叔叔去核實一下,列入個人信用記錄,這個職業乞討人員社會福利不應該享用納稅人的錢……」、「那些給錢的遊客,自己都沒這麼有錢吧,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兒子真孝順啊」、「在路邊放個自動喇叭喊: 職業乞討是騙子,遊客勿信。真有困難,聯繫工作人員!」。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