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轟蔡政府讓親綠媒體5年賺18億 8位御用評委護航行銷標案

▲▼國民黨批民進黨御用評委標案一把抓。(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批民進黨御用評委標案一把抓。(圖/國民黨提供,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政府遭批「綠色御用評委」護航政府標案事件風暴持續擴大,國民黨最新整理出評委名單與標案關係圖,痛批民進黨執政後,行政院在政策溝通行銷宣導案中全都找自己人來當評委,且大多由三立電視得標,讓三立大賺政府標案,5年拿下18億8417萬,「人民納稅錢變政府廣告費」。

國民黨人士分析,這種拿人民納稅錢買媒體幫自己做大內宣的卑劣做法,顯示民進黨全面腐化正在發生。

根據國民黨公布的資料,這些被點名的「綠色御用評委」有8位,包括總統府秘書參事邵立中(2020年)、行政院長辦公室專委許嘉恬(2020年)、行政院政院顧問林閣雍(2020年)、行政院顧問林育卉(2020年)、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2019年)、行政院聘用專委呂思翰(2019年)、民進黨中央黨部主任丁允恭(2019年)、台灣觀光協會副秘書長羅瓊雅(2018年)。

其中,李厚慶還被踢爆自蔡政府執政以來,接任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這段期間擔任大量政府標案評審委員,106年擔任11案政府標案評選委員,107年擔任111案評委,108年擔任108案評委,109年迄今擔任61案評委。

若從標案數量和金額來看,李厚慶從未迴避三立投標的案子,在李厚慶擔任評委的標案中,三立分別於107年投標7案、得標6案,109年投標8案、得標7案,107與109兩年,只要李厚慶擔任評委,三立的得標率就將近九成,三年下來得標總金額達1億8896萬7千元。

有媒體追查還發現,李厚慶老婆白舒樺任職三立期間,李厚慶仍擔任故宮南院的標案的評委,未遵守利益迴避規定。消息曝光後,故宮6日開出第一槍,解聘李厚慶,並終止和得標廠商三立之間的契約。

▲▼國民黨批民進黨御用評委標案一把抓。(圖/國民黨提供)

對此,國民黨也重砲抨擊,行政院政策溝通案的評審委員更是清一色濃厚綠色背景,長期出現在三立、民視政論節目的林育卉、在民進黨中央長期替民進黨操盤網路的林閣雍,二人宛如綠色御用評委,107至109年皆為固定評審委員。不找公正人士擔任評委只找自己人,行政院的標案獨厚綠營媒體蔡總統要繼續放任嗎?

國民黨痛批,民進黨執政後,行政院政策溝通行銷宣導案,全都找自己人來當評委,大多由《三立》得標,毫不避諱圖利特定媒體,蔡政府的御用評委獨厚三立,讓三立大賺政府標案,根本就是拿人民納稅錢買媒體洗腦大眾。

國民黨人士表示,蔡英文曾經宣示民進黨全面執政不會全面腐化,但現在不但放任手下利用政府標案利益分贓,這種拿人民納稅錢買媒體幫自己做大內宣的卑劣做法,顯示民進黨全面腐化正在發生。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蘇貞昌出席2020台灣資本市場論壇開幕式。(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文總李厚慶成箭靶 民進黨回擊掀出這5人「馬郝朱」時期也當過政府標案評審
故宮解除三立採購契約 李厚慶:有心人士不實影射可以到此為止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