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證實演練奪取東沙島? 大陸官媒訪問消息源「內容曝光」

▲東沙島紀念碑。(圖/摘自內政部網站)

▲解放軍傳在8月軍演「奪取東沙島」。(圖/摘自內政部網站)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共同社》在今年5月報導解放軍8月將「軍演奪取東沙島」的獨家新聞,並且於3日再度報導指出,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李大光「已撰文證實」。不過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訪問了李大光,得到的答案則是「誇大大陸威脅,唯恐天下不亂的心態」。

日本《共同社》報導,李大光已將該文寄函予8月號出版的香港親中雜誌《紫荊》,他在文中說,解放軍將於8月在南海進行大規模登陸演習。報導稱,演習目標為台灣在南海有效控制的東沙群島。

李大光接受《環球時報》則表示,「解放軍擬8月模擬演練奪取東沙島」一事,也是他在日本《共同社》上看到的消息,他的文章絕不是台媒炒作的「中國軍方首度證實」,台媒歪曲炒作此事,是一種誇大大陸威脅,唯恐天下不亂的心態。

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在5月曾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指出,東沙群島處在大陸東南沿海的戰略要衝,又連通著南海和西太平洋,位置非常關鍵,如果東沙群島被台灣租借給美軍實施一些軍事偵測活動,比如安置偵測器或反潛設備,對解放軍的影響較大。

宋忠平指出,解放軍的奪島演練已是常態化科目,奪島演練顧名思義就是針對島嶼,東沙群島是島嶼,澎湖列島也是,台灣本島是一個更大的島嶼,「軍事演習隨時可以轉化為軍事行動」。

►晚安面膜990元→54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