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眼追蹤超強大 「炫寵魔人」口袋必備Xperia 1 II

▲▼Xperia 1 II動物眼即時眼部追蹤對焦功能。(圖/記者邱倢芯攝)

▲Xperia 1 II搭載了「動物眼即時眼部追蹤對焦功能」,成「炫寵魔人」口袋必備機。(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毛小孩當道!現今有許多人「不養小孩養毛孩」,且許多毛孩家長超愛「炫寵」,根據《ETtoday寵物雲》統計,每天都要拍毛孩的家長有19.1%、一週拍攝毛孩2-3次的家長則有48.7%,而每月拍攝1-2次的家長則有24.8%。

根據《ETtoday寵物雲》另一項統計數據指出,有高達97.8%的毛孩家長喜歡使用手機作為拍攝毛孩的主要工具,用專業單眼相機拍攝的家長僅有1.9%。

但是有56.3%毛孩家長認為,「對焦太慢」是手機拍攝寵物最常遇到的問題,更有近8成飼主訴求手機擁有「快速追蹤對焦」的功能,才能拍下毛小孩最萌瞬間的好照片。

▲▼Xperia 1 II動物眼即時眼部追蹤對焦功能。(圖/記者邱倢芯攝)

▲▼Xperia 1 II「動物眼即時眼部追蹤對焦功能」(圖中綠框)。(圖/記者邱倢芯攝)

▲▼Xperia 1 II動物眼即時眼部追蹤對焦功能。(圖/記者邱倢芯攝)

對於許多毛孩家長來說,隨手用手機拍下毛寶貝奔跑、玩耍、跳躍的瞬間,但卻比想像中還不容易,總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能拍到萬中選一的清晰照片;不過,Sony Mobile今年度的旗艦手機Xperia 1 II搭載了「動物眼即時眼部追蹤對焦功能」,搭配每秒高達20張(20fps)高速連拍與每秒60次自動對焦及自動曝光追蹤計算,不只能拍出毛小孩玩耍的動作瞬間,甚至連動物的毛流都能清楚捕捉,Xperia 1 II讓飼主輕鬆拍出萌寵照。

▲▼Xperia 1 II動物眼即時眼部追蹤對焦功能。(圖/記者邱倢芯攝)

▲▼透過Xperia 1 II的「動物眼即時眼部追蹤對焦功能」,並搭配上高速連拍,即可捕捉到毛孩可愛的瞬間。(圖/記者邱倢芯攝)

▲▼Xperia 1 II動物眼即時眼部追蹤對焦功能。(圖/記者邱倢芯攝)

另外,Xperia 1 II已於7/29推出台灣新版軟體,支援RAW檔拍攝,提供拍攝後製更多可能。

不過,即便有「動物眼即時眼部追蹤對焦功能」也不見得能拍出可愛的毛孩萌照;Sony Mobile也找來了三牲工作室攝影師Yang分享使用Xperia 1 II拍攝寵物的小技巧。

Yang指出,毛小孩總是活潑好動,在拍攝寵物時,可以輕敲手機背面製造聲響,吸引狗貓的注意力,讓狗貓能夠注意鏡頭,甚至對手機感到好奇而湊近,拍出意想不到的好照片。

而如果想拍出自然可愛的毛孩照,這時候應該將手機的角度放低,以低角度拍攝避免寵物感到壓迫,並搭配Xperia 1 II的動物眼追蹤對焦與高速連拍,輕鬆自動抓住寵物的眼神,無論是靜態或是跑步、跳耀的動態畫面,都能輕鬆捕捉。

另外,如果想拍攝出毛小孩活潑好動的一面,Yang建議開啟《Photo Pro》的S模式,透過固定快門參數,簡單捕捉毛孩在玩耍中的畫面。如果是要拍攝正在休息、較為文靜的毛孩時,則建議開啟M模式,為毛孩的毛流、瞳孔等保留更多細節。

此次Sony Mobile為了號召全台寵物飼主一起來體驗Xperia 1 II超旗艦的動物眼部追蹤對焦功能,請寵物飼主於活動期間2020.8.8~2020.8.30「帶著與寵物合影的萌照」,體驗Xperia 1 II的動物眼部追蹤對焦功能與每秒20張高速連拍,體驗後完成問券,即可獲得「Xperia寵物雙用水糧杯與伸縮碗一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