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病逝北榮!台政客先後發文悼念...《環時》總編罵:遺臭萬年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胡錫進。(圖/CFP)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消息震驚不少政壇人士,紛紛發文悼念。不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竟發文痛罵,一個曾經在重要關頭推動台灣「去中國化」的關鍵政客,「我想說,這個人一定會在中國歷史上遺臭萬年。」

胡錫進晚間8點36分在微博發文稱,針對李登輝病亡,他認為同情一個離世的老年生命是正當的,但對一個曾經在重要關頭推動台灣「去中國化」的關鍵政客,「我想說,這個人一定會在中國歷史上遺臭萬年。」此外,他還強調,不會有台灣歷史,「只會有中國歷史下的台灣地方史」。

事實上,李登輝病逝的消息傳出後,中國多家官媒陸續報導,包含《新華社》、《環球網》、《人民日報》等等,而「李登輝病亡」也登上微博熱搜排行榜第一名,最高甚至有超過500萬次的搜尋量。

針對李登輝此前曾多次主張台灣獨立的言論,《環球時報》引述國台辦發言人表示,「這充分暴露了他錯亂的歷史觀、可恥的殖民奴化心態以及頑固堅持『台獨』主張、破壞兩岸關係發展、離間兩岸同胞感情的險惡用心,已經引起了兩岸同胞的強烈憤慨。歷史已經並將繼續證明出賣民族利益者絕無好下場,終究會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李登輝基金會2019年募款餐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李登輝晚間病逝。(圖/記者黃國霖攝)

►「發光水」限量30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